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

台中全瓷冠推薦牙醫|用全瓷冠解決暴牙開咬和車禍摔斷的門牙,微矯正還兼顧美觀



一位非常陽光的研究所男學生,因為車禍摔斷了三顆牙齒( 騎車真的要小心啊... ),在其他醫療院所完成根管治療後,想來評估門面的重建。  

口內檢查後,可以看患者左、右正中門齒有嚴重的缺損,圖中左邊側門齒也因為車禍的衝擊而導致神經壞死。患者提到,原本的上排門牙跟下排門牙是“開咬”,也就是咬不到的狀況,而且牙齒往外突有點暴牙。

臨床上討論與設計後,決定治療計劃為居家美白及三顆全瓷冠。藉由三顆假牙的製作,來改善原本暴牙開咬的問題!目標在有限的理賠項目內完成滿意完美的假牙!  


首先藉由數位微笑設計DSD (Digital smile design) 來進行美學牙科的重建  

利用數位微笑設計DSD (Digital smile design) 進行數位模擬,再次仔細確認假牙與臉部外觀的美觀契合度。


接下來與技師討論後,將2D轉為3D的雕蠟,再將蠟型複製到口內,並開始討論與修改,滿意後開始製作臨時假牙,同時進行居家美白,最後完成假牙的製作並裝戴。     




後面為一系列的對比照,能再次看到患者開心的笑容,一切努力都值得了!








治療前後比較








 
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