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

台中假牙實際案例|車禍牙齒斷掉怎麼辦?就用全瓷冠與陶瓷貼片完美解決

 


一位不敢笑的大學生進診間,臉上有些傷疤,個性很開朗卻連微笑都彆扭,原來是幾個月前的車禍造成的,經過幾次調解後終於能來來製作假牙了!



口內檢查後,可以看到陳小姐(化名)右邊門牙與側門牙有嚴重的缺損,右邊全齒與左邊門牙也有破損。陳小姐也想藉這個機會進行牙齒美白,於是在討論後決定治療計劃為居家美白、兩顆全瓷冠以及兩顆陶瓷貼片,目標在有限的理賠項目內完成滿意完美的假牙!

 



首先藉由數位微笑設計DSD (Digital smile design) 來進行美學牙科的重建




接下來與技師討論後,將2D轉為3D的雕蠟,再將蠟型複製到口內,並開始討論與修改,滿意後開始製作臨時假牙,同時居家美白




居家美白完成後進行牙齒的修磨並取模



牙技師完成假牙製作,送回來的成品



在防水隔布的隔濕下,完成陶瓷貼片的黏著



接下來為一系列的對比照,能再次看到患者開心的笑容,一切努力都值得了!













觀看更多治療實際案例>>


^